close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最近打算 :

  1. 每天看公司的東西兩個小時
  2. 看自己的書一個小時
  3. 每天寫文章一千字

 

如此做完以上的事情,然後再陪心愛的女朋友講電話,差不多下班的時間就結束了~~

 

 

 

原則 摘錄 part1 

 

而最近看書的進度都很慢,一本是原文書,叫做原則,是bridgewater的創辦人寫的,主要提到

 

每個成功的人,都會有自己的原則,而他訴說著對他而言,很重要的原則,

 

下面是我對於文章重要的地方的紀錄:

 

"I wont steal" can be a principle to which you refer when the choice of whether or not to steal arises.

But to be most effective,each principle must be consistent with your values,and this consistency demands that you ask: Why? Is the reason you wont steal because you feel empathy for your potential victim? Is it because you fear getting caught?

By asking such questions,we refine our understanding,and the development of our principles becomes better aligned with our core values

 

你必須精煉自己的理解,讓自己的原則更加符合我們的內在

 

I can tell you what happened in every year in the economy and markets since the mid-1960s and how many things work

 

橋水創辦人竟然可以記得,自從1960年代中期,每年發生的影響經濟與市場的事件,以及如

 

何影響,難怪他領導的公司可以這麼厲害,達到年化報酬13%

 

I want you to work for yourself , to come up with independent opinions ,to stress-test them , to be wary about being overconfident , and to reflect on the consequence of your decisions and constantly improve

 

作者希望他的公司夥伴們,可以為自己工作、擁有獨特的意見,並高壓測試它們、要注意是

 

否過度信心、反思自己下的決定的結果,並持續改善

 

  1. Working for what i wanted,not for what others wanted me to do
  2. coming up with the best independent opinions I could muster to move toward my goals
  3. Stress - testing my opinions by having the smartest people i could find challenge them so i could find out where i was wrong
  4. being wary about overconfidence, and good at not knowing
  5. wresting with reality,experiencing the results of my decisions,and reflecting on what i did to produce them so that i could improve

 

上面五點,是作者認為他遵守的基本原則,

  1. 追求自己想要的,不是別人想要你做的 ( 例如:父母叫你當公務人員,你想當富豪,那就當吧!!  )
  2. 有自己獨立思考與意見,利用它們,使你達成目標
  3. 壓力測試你的想法,可以藉由挑戰你認識最聰明的人,如此你可以知道你的意見還有什麼漏洞
  4. 要注意是否過度自信,對於不知道的事情不會覺得不舒服(而不去面對)
  5. 跟現實打交道,經由你做過的事情來體驗學習,經由你做過的決定的結果來改善

 

 

 

 

 

 

 

而還有另一本是怪老子的 " 這樣算解答一生的財富問題  "  

 

對我現在而言,真的是蠻困難的一本書,像我今天,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才看了十頁,

 

整本書大約四百多頁,而我現在看了大約160頁,

 

所以希望我可以在一個月後完成第一遍。

 

 

 

以上這兩本書,我應該都會看很多遍,因為他們真的是蠻重要的書籍,而怪老子的我真的無法整理,

 

因為裡面的教學真的太多,導致我不知道怎麼整理,可能等我看了兩三遍之後,比較熟悉了之後,才能慢慢融會貫通,

 

而這兩本書看完後,接下來我想看的是關於報告製作,以及文案這方面,

 

也要慢慢開始著手規劃我的副業,所以其實蠻緊迫的~~~

 

不過雖然緊迫,可是又急不得,我必須做好準備,踏出去才不至於摔太慘,我不怕摔(失敗),

 

我怕的是魯莽的失敗,很討厭那種感覺,所以我會大致上準備,才踏出,

 

如同我當初學習股票投資一樣,一開始也是掃了十幾本書來看,大致上有個概念,才開始踏進去,

 

如此我可以驗證我書上學的,而進而從實戰中得到收穫,更了解自己想要學的,如此循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老子 原則
    全站熱搜

    ghj1478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